Sammi

愿你此生尽兴,赤诚善良。

【超级制霸】沉临其境

1.计划是虐向🙂
2.很容易没有信心而弃文😶
(就今天这一篇就码了一整天🤔)
3.可以提梗,会考虑安排进去✌️🖐🏼

十二岁那年,林彦俊六年级毕业。

“妈妈,我毕业了哦,之前你不是说我毕业之后你会满足我一个愿望吗?”

“哈哈,还一直记得啊,好吧,你说看看,看妈妈可不可以做到。”

“其实……我只是想一个人去游乐场玩,我要玩好多好多的游乐设施,不用你带我去了啦,我是一个超酷的男子汉!”
林彦俊还在下巴用左手比了个八,两眼有神地看着妈妈。

“哈哈哈,彦俊很有勇气哦,那好吧,彦俊,出去玩要早点回家哦~游乐园卡你拿好,早点回来。”

道别后,林彦俊一手插着口袋走在路上。

——游乐场——

玩到快虚脱的林彦俊终于选择离开了,虽然还不到上初中的年纪,但林彦俊有一米六三的身高,所以游乐设施不需要大人陪同。

来的时候太阳还很烈,但林彦俊是不易出汗的体质,就是额头细碎的刘海有些微湿,现在太阳快下山了,少年身上单薄的体恤灌进了风,和背上的一点点汗相擦而过,不禁一颤。

差点就要打喷嚏了呢。

傻乎乎的把放在口袋的左手放在后脑勺挠了下头,微微低下头,发现有个小孩安静地坐在小石墩上,嘴巴轻轻抿着,睁着看上去天真无辜的下垂眼,看着过往的人群,尽量不眨眼。

虽然没有哭,但林彦俊感觉到他在难过。

“弟弟,你不开心吗?”林彦俊走到他身旁摸了摸他的头,柔顺的发丝滑过指缝,手上还残留着男孩的发香,林彦俊脸颊上露出不自知的酒窝。

小孩抬眼看了看眼前的大哥哥(手还放在自己头上),依旧一脸无辜与平静,却在看到酒窝的那一刻,把抿着的嘴角向上勾,露出微笑。小孩想要戳戳林彦俊的酒窝,于是抬起手,伸出食指,指着酒窝,慢慢地靠近林彦俊的酒窝。

画面就在这一刻静止了,仅仅是因为小孩手太短,在离脸颊还有十几厘米的地方,停住了。

两个人呆了三秒钟,在林彦俊看到小孩已经伸直了手臂却依旧够不到自己的头的时候,笑弯了眼睛,也笑弯了腰,酒窝也更深了。

就是这样巧的弧度,刚好小孩戳到了林彦俊的酒窝。小孩没有长长的手指甲,但有小小的手指头,指尖温温的,这是林彦俊的感受。

两三米外“咔嚓——”

“这是什么?”

“啊?”

“啊,它消失了。”

“喔,你说的是我脸上的酒窝吧。哈哈……”

“酒窝?就是你笑起来的时候脸上陷进去的东东吗?”

“哈哈,是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孩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那这样农农的脸上也有酒窝吗?”小孩一脸期待地看着林彦俊,还指着自己的脸颊。

“农农?所以你叫农农?但是农农真的没有喔,不过农农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喔。”林彦俊承认他刚才看到小孩的笑脸心跳被萌的漏了一拍。

“好吧。”农农还是有一些沮丧。

看到农农沮丧的脸,林彦俊才突然想起来刚才是因为什么才过来的。

“农农真的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我看农农刚才好像在寻找什么,眼睛一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啊?”

“不是,妈妈去上洗手间了,还没回来,都好久了呢。”

“会不会是她找不到你了呢?农农有没有和妈妈约好在哪里等啊?”

“有啊,妈妈说让我在摩天轮附近等。”

林彦俊看了看小孩身后,明明是遨游太空啊。傻孩子,认错了,所以在这傻傻地等啊,小笨蛋。

“农农,你认错啦,这个可不是摩天轮哦。”说着指了指身后的转起来也是圆圆的设施。“摩天轮可比这个要漂亮多了,而且要大一些哦,它是一个大圆轮,而且圆圈边缘挂着一些座舱,如果我们要玩的话啊,就要坐在里面的啦。而且啊,圆轮还会发光呢,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呢,不过要等到晚上的时候有光才漂亮。”

林彦俊看着听得入迷的小孩笑了笑,又摸了一下小孩的头。

“农农还要不要去那等妈妈啊,现在太阳的都快下山了喔。我带你去找她吧。”说着牵起了农农的手,带着他走。

“农农应该是一年级吧?”

“嗯?哥哥怎么知道的。”

“哈哈,不告诉你。”

“哼,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跟你讲话惹。”

“幼稚鬼,好吧,我告诉你,因为你看上去和我妹妹年纪差不多大,我妹妹也读一年级。”

“哥哥有妹妹喔,真羡慕你妹妹,有你做哥哥耶。”

“哈哈,这有什么好羡慕的啊。”

“因为农农也想拥有你啊。”

“……”虽然是从小孩子的口中说出的,但却让林彦俊的心七上八下。“这样的话不要乱和别人说喔,虽然你还小。”

“为什么?”

“这……反正……哎呀你听话就好。”

“哥哥应该是嫌弃农农年纪小,哼,那你等我长大了,农农长大会再跟你说的。”农农一脸认真地看着林彦俊。

小笨蛋,我们不一定会再遇见啊。还有,这种话还真的不要随便说出口才好。我会真的,真的放在心上的。

大大的手牵着小小的手走着走着,眼前是一家小便利店,摆在外面的冰箱引起了小孩的注意。农农用力的牵扯着林彦俊的手,把他往冰箱那边拉,林彦俊被折服了。

“说吧,农农想吃什么冰淇淋?”

“哥哥选的一定好吃。”

“蛤?所以你是要我帮你选的意思啰?”

“是啊。”农农露出笑脸,又是那样一脸单纯天真的样子。

看着农农的笑,当下林彦俊就想到了草莓冰淇淋,甜甜的草莓味,很有农农的感觉。

“给你,这是草莓冰淇淋。”

“谢谢哥哥,哥哥也要和我吃一样的喔。”

“诶?好吧。”

付过钱后,两个人开心地吃着冰淇淋走在路上。大的牵着小的,小的蹦蹦跳跳的。

“哥哥,冰淇淋超好吃的耶!”

“嗯,是啊。”

“啦啦啦啦啦啦啦……”

“农农很开心喔。”

“对啊。”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蛤?你不问我都不记得我没和你说过名字诶,一直这样叫哥哥我都习惯了。我叫林彦俊,妈妈喜欢叫我彦俊。”

“恋俊哥哥?”

“蛤?不是啦,是林,彦,俊,三个字,林彦俊。”

“农农也是三个字哦,陈立农。”

“好,我记住啦。”

“我也记住啦,我会一直记得你的。”

这小子总是突然那么深情干嘛?害我总是猝不及防。

“林彦俊!”农农含着一口冰淇淋口糊不清的喊着。

“陈立农!”跟小孩子待久了也有些孩子气的林彦俊学着农农喊对方名字。

“林彦俊!”

“陈立农!”

……

将最后一点包装冰淇淋的纸扔到垃圾桶,两个人也已经吃完,嘴巴上都沾着些草莓冰淇淋的粉色。

相视,指着对方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是小花猫!”
“你是小花猫!”

两个人都同时说出口,空气里混合着草莓冰淇淋的余味,香香的,淡淡的,却足够在两人之间围绕。

“还好我有带纸巾啦,你别动,我给你擦擦。”林彦俊弯下腰仔细地擦拭着农农嘴角。

“我先帮你啦。”

“蛤?你哪里有纸……”

话没说完,林彦俊却被靠近的农农放大的脸和突如其来的触碰给怔住了,脑袋陷入放空状态。

农农嘴唇软软的,轻轻的,带有刚才冰淇淋的冰凉的感觉,似乎只是在品尝林彦俊嘴角留下的草莓冰淇淋。林彦俊的手僵持着在一旁,他能感到自己被电流窜进的感觉,浑身酥酥麻麻的,好像要昏过去了。

“草莓冰淇淋是真的很甜,但是没有哥哥的酒窝甜喔”离开林彦俊嘴角的农农伸出两根手指头戳了戳他两边藏着酒窝的地方。

“明明刚刚才吃过冰淇淋啊,哥哥,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烫啊?”

听到话的人才回过神,手指才动了动,仿佛浑身都不是自己的。“蛤?没事,可能是太阳太大了,夏天嘛,哈哈。”冷笑两声也盖不住自己的尴尬。

“奇怪,太阳明明都已经下山了,哪来的太阳太大?”农农低下头小声嘀咕。

林彦俊开始不自然地帮农农擦掉嘴唇上的冰淇淋。

——摩天轮——

“哇,好漂亮啊!”农农的眼里倒映着夜幕快降临时摩天轮发的光,小手攥紧了林彦俊的手,像是渴望得到肯定。

其实现在效果还不显著的啦,因为天还不是很黑。林彦俊心想着,没有说出口。“是啊,下次可以让你妈妈带你来坐啊,如果你不恐高的话。”

“农农不恐高哦,哥哥有玩过吗?”

“还没有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执着要和以后遇到的心上人一起坐,然后在最顶点亲吻,一辈子不分开,但他还是相信这个美丽的传说。

“太好了!”林彦俊不知道他在高兴什么。

“那这样农农就可以第一个和哥哥玩了!耶!农农会是第一个和哥哥坐摩天轮的人!”

这小傻瓜脑袋到底在想些什么?林彦俊听了也只好笑了笑,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期待。

也或许,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吧。嗯?我在想着什么。林彦俊晃了晃脑袋。

“农农!”

转头看见一位满脸写着焦急二字的女性,扎着马尾,穿着朴素,鞋子上还新沾有车子行驶飞溅扑过的脏水,快要凝成结。

不知为何心生愧疚,应该早点把农农带过来的才对啊。

“妈妈!”农农看到妈妈开心地放开紧握着林彦俊的小手,张开双手向妈妈奔去。林彦俊看了看被挣脱开的手自然地垂了下去,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小孩奔进了妈妈的怀抱中,用力地抱着。

“妈妈,我好想你啊。”

“农农,我也好想你啊。你快让妈妈担心死了。”

看着这么温馨的画面,林彦俊笑了笑,是不是该安静地离开呢,还是要礼貌地打声招呼再走。

就在犹豫不定的时候……

“哥哥,快过来啊,呆呆地站在那干嘛?”

林彦俊鬼使神差地挪动脚步,走到农农身边。

“阿姨你好,我只是刚好发现你家小孩找不到你而伤心所以带他来找你,嗯,就是这样。”

“喔,是这样啊,谢谢你啊,你真好。要不是你的帮忙恐怕我都找不到他了,真的非常感谢你!”农农妈妈激动到放下农农,用双手握住林彦俊的双手,紧紧地。林彦俊害羞地低下了头,又笑了笑。

过了一会儿两人放开了手。

“妈妈,哥哥叫林彦俊喔,哥哥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小孩。”

“你在说什么啦?”林彦俊抬头看了农农一眼,更害羞地把头往下埋,所以没看到农农下一步的动作。

矮了快两个头的小孩突然将林彦俊一把抱住,林彦俊很自然地弯了弯腰,把下巴贴在农农背上。农农的头靠在林彦俊胸膛,轻声地说着:

“农农会一直记得你的,彦俊哥哥,你的酒窝真的很甜,以后要做一个和农农一样喜欢大笑的小孩,不要做一个酷酷的小孩喔,因为这样子农农就看不到你的酒窝惹。”

林彦俊的心跳乱了节拍,他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就拍了拍小孩的背,似乎是他的回应。

这次林彦俊放开了小孩还缠绕在他背上的双手,居然有些不舍地看了农农两眼。

“嗨~是刚才路边石墩那的哥哥弟弟兄弟俩吗?”

两人闻声望去,是一个脖子上挂着拍立得的男生,看上去像是随心街拍者。不过,他找他们俩有什么事吗?林彦俊和陈立农也不知道。不过两人还是懵懵地点了点头。

直到这个男生把两张LOMO相片给了他们一人一张,他们才反应过来。

一个男孩的手揉着小男孩的头,温柔地笑着,露出深深的酒窝,而左侧的酒窝被坐在石墩上的小男孩小小的食指戳着。小男孩也微笑着。有微风吹乱了小男孩的头发,男孩的头发也稍稍地向前漂,光线柔和地照在两人身上。

当两人视线聚焦在手里那张照片时……
农农:哇塞,哥哥的酒窝定格了耶!
林彦俊:农农微笑的时候下垂眼也有一点眯起来的样子蛮可爱的诶。

“我很谢谢你们让我拍到这么好的照片,所以这两张算是我送给你们的。其实我并不是要故意偷拍你们的,我本来只是想拍拍这里的景色,你们突然入画被我发现,我觉得蛮不错的就用拍立得拍下来了,你们会介意吗?”

“不会不会啦,谢谢你送我们相片。”林彦俊客气地说。

“农农,让妈妈看看。”农农妈妈看了看,笑了起来,“你们两个还真是可爱啊。你看看,这画面真有趣。”

那个男生走了之后,剩下他们三个。

“时间不早了,阿姨,我得回家了。妈妈应该在家等我吃晚饭了。”

“好吧,孩子你真懂事,希望以后我们家农农还能再见到你,多跟你在一起玩,我相信你们会相处得很好的。农农,该跟哥哥道别了。”

林彦俊笑了笑,挥了挥手上的照片。农农又走到他面前,让他弯下腰,跟他说了一句话。然后退回到妈妈身边,也跟林彦俊挥了挥手。

“我会好好保存这张相片的,哥哥,我们会再见面的!”

“好,好。我也是。”

——出口——

越到夜色,进游乐场的人越多,本来有些清净的地方现在也变得人声喧闹。

越是嘈杂,那句话就越会涌进脑海:

哥哥,我刚刚抱你的时候头靠着的地方啊,起伏好快啊,那个样子,叫做心跳吗?

——回家路上——

林彦俊看着手里的照片,就那样一直看着,看着,又一阵风吹过,林彦俊打了个喷嚏。

该不会是要感冒了吧?不行,我得赶紧回家。林彦俊用两根手指捏紧手机的相片,加紧脚步回家。

而另一边……

“妈妈,哥哥有两个深深的酒窝喔~”

“妈妈,哥哥说话声音很温柔喔~”

“妈妈,哥哥的手很大喔~”

“妈妈,哥哥的眼睛很有神捏~”

“妈妈,哥哥的嘴巴很漂亮耶,很好亲喔~”

……

“妈妈,我好喜欢哥哥喔~”

同一时刻,有人打起了喷嚏“阿qiu~”

那些看似小孩子的玩笑话被她当作随口说说。

回到家后,农农用不掉色笔在相片背后一笔一划写下了三个字的拼音还有日期:

lín  yàn  jùn 7.27 21:37

那是一个星期五。

———☺————

此文章是听《我不是你该爱的那个人》——曾沛慈所写下的。

未完待续,请期待。

Sammi






评论(1)

热度(18)